一等奖 (正文字)
作者:何媛
作品名称:《扁黑(一)-(三)》
创作意图:
字型是一款字的核心所在,扁宽的字型给人以安静、沉稳的感觉,从而达到醒目的视觉效果。结构宽松,使得笔画更加舒展,克服了原有黑体不均匀的特点。本款字在笔画的布局上做了很大的调整,感觉更加合理、匀称、美观。
专家点评

吕胜中:不在于扁黑与其它同类字体是否有较大的不同,重要的是它的确很好,结构严谨、笔划清晰、风格温和而无阴气,作为正文字,有广泛的使用前景。

王敏:素静、秀美、结构适度、养眼、这款黑体字如果完成,将会成为平面设计师喜欢用的正文字。

陈绍华:这是我一直期待的一套黑体字,相信挑剔的设计师们都会喜欢。谨此,我要向作者致敬和感谢!

余秉楠:安静、沉稳、宽松、醒目,是这幅字体的核心。

靳埭强:难得一见在标准黑体字的基础上,创造出有个性的优秀字体,具文秀、素静、沉劲气质。

朱志伟:简约的设计举重若轻,点画间的合理搭配,相互协调形成完美的统一风格,撇捺的弧度恰到好处,含蓄又不失挺拔劲健;结体严谨端庄又不失疏朗灵动,字型微扁,和字与字之间的相互照应产生流畅舒适的阅读感受。

赵健:这是一项全新的超越。虽然她看起来只有一小步,但却充满着令人欣喜的面貌。优雅的气质不动声色地在毫厘之间的律动中得以展现――现代与端庄、清新与沉静、秀美与遒劲。有一种期待已久的感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