优秀奖
作者:牧婧
作品名称:《六书结构体》
创作意图:
“六书结构点体”是据根据汉字构造规律“六书”及汉字部件拆分法则对汉字结构比例关系进行重新调整而来的字体。字体系统充分考虑了独体字、合体字的形成方法及合体字13种间架结构。(字体系统的基本结构比例关系请参见“六书结构字体”创作意图)。
字体突破了汉字方块字的结构,让每个字距据其构成特性灵活多变。整体布局变化丰富,不失韵律。尤其结构对不同笔形具有强大包容性,可再生,持续发展。六书结构点体即为点状笔形,应用于结构的字体。字形疏密有致,风格现代,简约。
专家点评

陈绍华:凭什么书法家可以海阔天空,挥洒天地,而设计师只能囿于方格,缩手缩脚,没有这个道理!其实,艺术字体的设计应该比书法家有更广阔的时空,至少我们可以用一个伟大的创意来经营点、线、面、色…等等。

赵健:字形的突破源于设计师对于汉字体态传统构成概念的突破,大胆的尝试赋予了汉字字体设计的更广阔的空间。这是一条新的思路,一种新的体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