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等奖
作者:原创书写:施子欣 字型制作:黄陈列
作品名称:《新正楷》
创作意图:

书写者,以其逾半世纪精研欧阳询法书之深厚功底,设计创造出这一结体清闲端劲,笔势酣畅灵动之书体,具优雅、易识、易读等特质。
用途广泛适用于教科书、应用文、书法教材、诗文、书报、广告、杂志之内文印刷。

专家点评

靳埭强:

设计者能研习楷体写出独具风格的新体,显出个人的功力,这“新正楷”端正而不平板,内蕴高雅气质,气韵生动。

小林章Akira Kobayashi:

A well-balanced and extremely readable type font. Every letterform is beautiful. Pleasing to look at.

李少波:

这是一款实用性很强的作品,整幅字特征统一,笔形优雅,再现了楷字神韵。另外由于空间结构处理严谨,使得这款字在排版中尤胜一筹。

朱志伟:

新正楷表现出作者的书法功底深厚,结字布局的技法娴熟,但看排版小样,个别字的体式还不够协调,缺乏整齐流畅的行气。 书法作品主要用于欣赏,印刷字体主要用于阅读,二者虽同出一源,却有很大的区别,印刷字体比书法作品有着更严格的要求,作为楷书的印刷字体要求结体取势统一一致,字与字间距合理,平稳流畅,行气贯通。

徐冰:

一种很内敛的字体,正文小号字更精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