优秀奖
作者:王天甲
作品名称:《汉字的平方》
创作意图:
当两个“喜”字的图形张贴于图中的大街小巷为人带来新婚的祝福时,不禁赞叹到“double”的力量如此的强大。多“一”岂止是“1”的个体的单数,这其中蕴含了多少的“度”,增则多,减则无,“双”的概念体现了无限的适度和追求。此套文字的设计尝试了用“融”的手段达到“双”的目的,并试图通过汉字的图意完成“双”所能带来的情感传达,同时感受到了汉字结构无限的变化和包容性。
专家点评

小林章Akira Kobayashi:

This work reminds me of the 西夏 letters. An interesting approach to make ‘simplified’ Chinese letters look more complicated. Fun to look at!

李少波:

传说中的仓颉长有四只眼,两两相重,这件作品略施巧劲,却得到奇妙的视觉效果,像古经中的河西字,象现代的乱码符,感谢那个四眼的造字之神,他赐予我们如此不可思议的文字。

徐冰:

一种多有趣味的字体,表现出作者对汉字的热爱。

靳埭强:

作者由传统文字图形双喜找到灵感,创作了这种双体文字,趣味盎然。这种概念性的实验,由简变繁,挑战常规,勇气可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