优秀奖
作者:王祺闵
作品名称:《透视体》
创作意图:
横向左交会于A点,直画向下交会于B点(如下图)。结构动势由横画向右上方伸展,直画向左上方延伸,于是构建出这具有双重透视造型的书式,因名之为“透视体”。 “透视体”的横排阅读动线,由横画间之向量合力主导。直排阅读动线,则由直画间之合力统一。同时,在结体上仍然坚持易读、易认,加上是一套完全不用外框(outline),纯用单一直线制作的“stroke font”,具有容量小、显像快、省电、大小粗细缩放自如的优点,在简讯的传递等手机用途上,当可发挥高度的效能。 作品样张采粗、中、细三种型式系列印出,以资评审。
专家点评

小林章Akira Kobayashi:It has a certain characteristic but is very well-balanced. Fun to look at.

李少波:将重心下调,既而又把笔画方向打乱,步步皆为大忌,然而细看又觉得并非不可,真可谓是险中求稳,乱中取胜。